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三河村10亩撂荒地种出“金疙瘩”

11月3日,趁晴好天气,在来榜镇三河村南山片10余亩的田地间,一层层绿浪在风中摇晃,村民蹲在田垄间忙着把“金疙瘩”去泥、切茎、剪芽,专人负责称重、打包装袋,并等待着装车销往市场……

人们到达之处,碧绿的生姜苗便卧在一旁,取而代之的是那金黄的生姜破土而出,“我们要趁着秋收冬藏的好时节,加紧收获生姜,好让生姜能卖个好价钱。”三河村党总支书记王昱前在田间一边忙碌一边说道。驻足远眺,蓝天白云,青山绿苗,质朴而面带笑容的农民,用勤劳的双手正谱写着一首丰收的美好画卷,看着就让人心驰神往。

据悉,此片姜田是三河村“两委”年初结合“书记项目”发展的,通过改造利用撂荒地、流转部分农民田地,发展种植生姜项目10余亩,从种植到丰收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吸引当地农民务工,带动周边的农民增加收入。今年预计可以收获生姜5万斤,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约8万元。

耕地是农业发展之基、农民安身之本,下一步,三河村将继续加大对撂荒地复垦利用,采取村集体示范,引导有想法、能力强的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让撂荒地里生“黄金”,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撰稿人:王飞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