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冬桃喜丰收 乡村产业旺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凯)金秋八月,瓜果飘香。在来榜镇横河村的岳西酒香冬桃专业合作社的冬桃基地内,一棵棵桃树上挂满拳头般大小、泛着红晕、气味芳香的早冬桃。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下,横河村的冬桃产业日益壮大,打造了自己的冬桃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通过发展冬桃种植,许多当地的群众都获得了就业机会和增收致富的途径,助力乡村振兴。

“我之前在外面打工,后来家里父母年纪都大了,我就回来家里找事做了,现在在村里的冬桃基地上班,一个月能拿到三千多块钱,我感觉还不错”横河村村民陈在兰说。

据了解,横河村多年来一直坚持“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的发展理念,通过与企业合作成立专业合作社。目前,共计流转村内闲置土地250亩,种植了180亩冬桃,70亩黄金梨,预计今年能够收获45万斤冬桃和5万斤黄金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00万元。并且带动了200多户农户务工,增加居民人均收入5000元。

“下一步,我们将带动全村544户村民参与到冬桃种植中来,延伸冬桃产业链,推动冬桃酒、罐头等附加产品的开发,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冬桃品牌产业链。”来榜镇党委委员、横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友国说。(责编:朱森森 刘捍华)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