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清潭村:茅草山变吴茱萸 铺就农民致富路

近年来,岳西县来榜镇清潭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积极引进吴茱萸种植项目,走进岳西县来榜镇清潭村中药材基地,连片的吴茱萸长势良好,一颗颗、一串串挂满枝头,正散发着独特的药果香。

据悉,2020年,清潭村集体向上级申请中石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0万,流转农户山场土地新建中药材基地,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套种种植茱萸、白芨280亩,每亩种植吴茱萸80-100株,经过两年多的种植和培育,吴茱萸已开始挂果产出进入采摘期。等到来年进入丰产期,亩产干果约有100斤。

“这里原来都是荒山荒地,上面长满了茅草,为了让闲置土地焕发生机,我们因地制宜种植了吴茱萸,去年我们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20万,购置了初加工设备及储藏仓库,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今年的价格可能要比去年略微上扬一点。截至目前,通过村集体集中种植,已带动农户务工300余人次,整体务工增收4万余元,集体经济纯增收7万余元,”清潭村的村支书吴亚林介绍说。

下一步,清潭村将积极促进吴茱萸种植基地形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不断提高吴茱萸产量、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吴茱萸的产品附加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一株株吴茱萸成为清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图文/刘玲玉)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