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横河村:冬桃套袋保收成 村民村干齐参与

近日来,天气晴朗,在来榜镇横河村百亩冬桃园内,横河村“两委”和周边村民正忙碌地穿梭在田间,为冬桃幼果穿上保护衫。

冬桃因生长周期长,生长过程中极易受到生长环境的影响,套袋可最大程度保持果面光泽,减少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提高外观品质,并且有效防止食心虫、炭疽病、褐腐病等病虫害。从三、四年的种植经验来看,套袋是冬桃保产一个不可缺少的步骤。

“我们的冬桃通过套袋后,可有效地防治病虫害、提高观赏价值。截至目前,今年比去年至少要多套20万袋,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今年能多收获20万个冬桃,产量增加10万斤左右,相较去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多增收百余万元。”横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友国介绍道。

另外,冬桃套袋按照个数计费,附近的村民每天在桃园里面套袋,一天报酬多则三四百少则一两百元,桃园仅发放套袋的劳动报酬就需要8万元左右。冬桃园的发展不仅让村集体获益,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撰稿人:叶苗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