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小香薯成黄泥村强村富民“致富果”

“黄泥村小香薯开始采挖上市了,口感香甜软糯,营养丰富,小孩老人都爱吃,欢迎大家选购!”近日,一则带有精美小香薯图片的推广消息正刷爆岳西城乡居民的微信群、朋友圈。与此同时,来榜镇黄泥村小香薯基地里,一个个色泽红润、散发泥土芬芳的小香薯被翻到地面。村“两委”带着村民们剪藤、分拣、装箱,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喜悦景象。

近年来,黄泥村深入推进“三变”改革,成功流转黄河组和上河组近12亩土地,发展小香薯产业。村“两委”通过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指导、聘请村民参与种植等形式,着力将小香薯产业打造成强村富民“致富果”。

“今年我村第一次试种小香薯,因为气候环境适宜,加上我们精心管护,小香薯收成很好,平均亩产量3000斤左右,总产量达36000斤,预计可销售精品薯4000箱20000斤,加工薯16000斤,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可增收10万元以上。”黄泥村党支部书记杨煜说。

据了解,下一步黄泥村计划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新建粉条加工厂,提高小香薯产品附加值,实现经济合作社种植、储存、销售、深加工一体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撰稿人:刘爱琴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