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村:永红薏仁米基地交出“丰收答卷”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琴 通讯员 汪文龙)深秋时节,来榜村50亩薏仁米进入收割期,放眼望去,一片金色的海洋呈现在眼前,薏仁秸秆上,一串串珍珠般的谷穗垂挂枝头,丰收在即。

10月20日,走进来榜村永红薏仁米省示范标准化生产基地,来榜村党总支部书记正在田间地头指导收割工作,直到“颗粒归仓”。

据悉,来榜村把薏仁米作为“一村一业”主导产业发展,依托种植规模、种植技术以及加工销售等方面优势,通过省农科院引导企业带动,做实“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来榜村连片的50多亩土地被划为有机薏仁米示范种植基地,今年由省农科院免费发放种子、肥料和提供技术指导,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三方签订收购合同的方式,因地制宜纵深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责编:吴传攀 王云峰)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