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村:盘活土地资源 发展特色产业

近年来,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来榜村因地制宜,发挥生态村的优势,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农旅融合,走出了一条生态振兴致富路。

来榜村的蛇李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00亩,为提高蛇李品质,种植基地全部采用仿野生方式种植,不用化学肥料,以施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全部人工除草,自然耕种,让蛇李果实香甜可口、绿色健康。

蛇李种植基地由来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管理经营,合作社成员都是来榜村村民以及钟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农户。合作社流转胜利、新河等组100亩水毁地,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入股等方式,带动40户社员种植蛇李、茶叶等高山无公害绿色产品。

在来榜村永红组的薏仁米试种基地,50余亩薏仁米长势喜人。这是来榜村为建设以农旅结合为主题的养生休闲旅游村开展的薏仁米种植示范项目之一。

“单纯依靠休闲观光和人文历史,已经不能满足游客需求,我们正依托农旅融合,致力于打造养生休闲旅游村。”汪林国说。

来榜村在钟形组利用闲置地新建2700平方米农副产品加工厂,按照规划,加工厂将围绕农旅产品种植加工研发、观光体验进行农旅融合发展,计划2023年年底竣工。

“农旅融合养生休闲生态旅游项目推进后,将为来榜村增加三笔收入,第一笔是土地流转收入,一亩土地每年600多元的租金,不仅土地盘活了农户增收了,各方资源也得到充分调动和利用;第二笔是基地务工收入,10多名村民在此务工,每人每天收入在150元以上;第三笔就是把荒山变宝山,让山区成景区,薏仁米基地建成后,我们把基地做成景观,吸引游客前来旅游休闲。”汪林国介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