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青天:河道治理见成效 生态宜居展新颜

(通讯员 柳昌彪)青天乡位于岳西县西北边陲,属淮河流域淠河水系发源地之一,境内主要河流黄尾河青天段前期因防洪标准较低,一遇暴雨洪水,河道沿途崩塌、滑坡,农田淹没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制约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青天乡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积极争取,紧紧抓住国家水利大投资的好机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大力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先后实施完成两期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

2022年8月投资3700万元的黄尾河青天段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治理段河道总长度6.4km,其中黄尾河青天段干流段4.6km,支流大石升段1.8km。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岸墙、复建蓄水堰、新建防汛道路和河道清淤工程,岸墙工程总长3.755km,工程于2023年5月通过完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二期项目的建成进一步补齐青天乡河道治理基础设施短板,与2018年建设完成的一期项目连通后形成较为完善的河流堤防体系,有力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如今漫步在河畔,放眼望去,两岸农田庄稼青翠,鸟儿在山野欢叫穿梭,处处绿满眼帘,自然环境美如画卷,眼前的喜人景象让人很难想象这条河曾经有着洪水肆虐的过去,青天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正款款走来成为现实,滋润着百姓的心田。(责编:王云峰 汪炅)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