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和平乡: 产业赋能 翠兰飘香

岳西县和平乡是历史上舒州贡茶产区,也是岳西翠兰核心产区之一。近年来,和平乡政府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努力打造出一条具有本乡发展特色、让农户脱贫增收的产业之路。

云上和平千峰翠,千年古园翠兰香。和平乡产茶历史悠久,产品优质深受广大岳西翠兰爱好者的青睐。大别山两大高峰(驮尖、多枝尖)均在和平乡境内,常年云雾缭绕,土壤富饶,造就了与众不同的高山云雾茶品质特征,茶汤入口鲜香甘醇,有兰花香、豆花香、栗香等口味。

和平乡太阳村江道平夫妇心系桑梓,于2017年回乡创办太阳茶厂,并于2022年开始,通过与辖区农户签订“订单合同”,既确保回收的鲜叶品质,又方便产品溯源。太阳茶厂高度重视品牌打造和产品质量提升,打造“岳茗堂”岳西翠兰品牌,将现代化岳西翠兰标准工艺与传统手工炒茶工艺相结合,成品茶既具有机制茶的优美外形,又保留了手工茶的茶香与韵味。

和平乡以茶为媒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深化品牌创建,加大推广力度,在一片叶子上做大文章,聚力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实现助农增收。(撰稿:江道平 审核:王冰倩 签发:方婷)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