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金秋和平收获忙 小香薯拓宽增收路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森森 叶蓉 通讯员 方婷)绿叶叶,红蔓蔓,地下有窝“红蛋蛋”。当前正值小香薯的成熟季,在和平乡和平村小香薯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挥动锄头采挖新鲜的小香薯,丰收的喜悦洒满田间。一个个小香薯色泽鲜红,大小不一地摆满田间地垄,村民熟练地将小香薯分拣、装筐、转运,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和平村地处大别山腹地,沙土壤非常适合种植薯类农产品,今年,该村利用补充耕地项目,种植小香薯50多亩,带动了周边农户14户务工,每户增收2300元。该村采用人工除草、有机种植,山泉水灌溉,产出的小香薯不仅外形美观,而且产量高、口感好。

“我们村种植的小香薯是国内一线城市倍受欢迎的高端品种,集软、香、糯、甜、嫩于一体。现在正处于成熟期,预计今年我们村小香薯产量突破10万斤,产值达25万元。”和平村支部书记叶大国介绍说。

近年来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平村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结合和平村特点引导村民积极行动起来,种植出集质量与品质相结合的优良香薯,为乡村振兴蓬勃发展蓄势赋能。(责编:刘捍华 余飞)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