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青天乡:秋收“冬”果 奏响“丰收歌”

“今年我们种的冬瓜长得很好,个头大,收益也很好!一亩约有1800斤,按每斤1元算,能收入1800元左右。”青天乡道义村党支部书记刘杰高兴地说。

在道义村黑皮冬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碌着,将一个个硕大饱满的黑皮冬瓜采摘、装车,准备销往外地。在市场上大部分冬瓜准备下架的时候,道义村冬瓜错峰上市,成为蔬果市场的独一份。由于黑皮冬瓜绿色生态,个头大、品质好,深受外地客商、批发市场青睐,现已供不应求。

道义村结合实际,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统一育苗、统一农资技术、统一全程服务等方式,打造冬瓜样板基地。今年种植冬瓜50余亩,加上科学管理、技术指导,长势和产量很可观,大的重达80多斤,小的也有30来斤,总产9万斤。道义村冬瓜基地不仅能为村里带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能为周边15户村民带来劳务收入。

下一步,道义村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继续加大技术支持,扩大种植面积,做大做强黑皮冬瓜产业,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打造青天乡黑皮冬瓜品牌,实现冬瓜藤架上再生“金”,让冬瓜成为当地的致富瓜。(撰稿:朱慧慧;审核:刘双节;签发:王贻淮)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