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横河村:百亩冬桃疏果忙 增收致富信心强

走进来榜镇横河村百亩冬桃园,郁郁葱葱的桃树上,缀满青涩的冬桃幼果,犹如一串串“青葡萄”,青中透露着红,长势着实喜人。

桃树下,横河村党支部副书记谢余庆见满树枝头的冬桃幼果,心里有的竟然是“着急”,缘由在于幼果成长“多而不精”。

恰逢雨水天气,趁雨水间歇之时,谢余庆迅速组织村“两委”及周边村民,到基地把桃树枝上多余的或是有病虫害迹象的果子摘掉,再对果树进行全面梳理,以确保长势较好的果子吸收到充足的养分和阳光。

据了解,谢余庆算是远近有些名气冬桃种植及管护的技术人员,在村也是担任冬桃基地的技术负责人,他一边指导着村民们疏果一边说:“一般成年挂果的树每棵留200至300只桃子,疏除幼果期的果实,减少果实的数量也就是减少果实养分的消耗,科学疏果才能引导果实向个大、味美的方向生长。”

以目前的长势来看,预计横河村今年桃子产量能达到20多万斤,营业额有望达到200多万元,也可带动周边村民户均经济增收1万余元。

近年来,横河村注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提升,因地制宜,突出亮点,不断加大农村产业种植力度,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有效带动村民增收。(撰稿人:储王芳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