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马元村:农机+人工 水稻插秧忙

眼下正是插秧好时节,自5月下旬以来,马元村内农机、人工齐上阵,开展水稻插秧作业,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因受地形限制,马元村内主要是以梯田为主,大型农机无法作业,在政府的农机购置补贴和专业人员的指导培训下,多数农户家购买了小型农机进行田间耕作,大大提高了整田、插秧的效率。农户王良祥讲:“我家今年插3亩多的田,以前要一大早跟耕牛人家约好时间来犁田、耙田,再家人、亲戚齐上阵,忙活四五天才算好,现在有机器,我只用提前蓄好水,机器走两遭,再请两位队上的帮忙插秧,不到两天就插好了秧。”

据了解,马元村平均海拔600米左右,由于山区海拔高,气温低,早晚温差大,育秧期迟,秧苗生长缓慢,致使秧苗移栽时间较迟,再加上各户之间相互帮助插秧,预计6月上旬会完成全部睡田的水稻秧苗播种。(撰稿人:王珍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