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镇公山村:辣椒栽种忙 “辣”业助振兴

5月18日,来榜镇公山村村“两委”抢抓晴好天气,带领村民抓紧整地、起垄、盖地膜、移栽辣椒苗,为今年辣椒增产增收做好保障工作。

据了解,公山村整合闲置土地50亩,采取与公司合作的模式,在带动群众务工增收的同时,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5万元。“今年是种植辣椒的第一年,没有经验,还担心种植失败,但有镇党委副书记储著勤,科技特派员朱雪芬、汪忠霞等现场培训辣椒栽培技术,讲解相关种植技巧和防治方法后,给了我们很大信心,今年新品种辣椒预计亩产可达1200公斤。”公山村党支部书记刘江霞说道。

据悉,基地种植的辣椒品种是“天椒九号”,是安徽菜大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辣椒品种,其具有辣度高、抗病性强、单株产量高、抗旱、椒型修长、果实皮厚、籽粒饱满等特点。天椒主要用于干制和泡制,可错峰销售,避免了辣椒集中上市的滞销风险。

下一步,公山村在做好茶产业的同时,将继续开创辣椒产业,不断探索和推广新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共同发展,做好示范引领带动,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汪宇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