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石佛村:乘“生态有机”船 扬“产业振兴”之帆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位于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的石佛村,曾是“萝卜山芋当干粮,养女莫嫁石佛郎”的贫困村。近年来,石佛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立村、茶旅富村、有机强村”发展之路。不仅通过种植有机茶实现了“生态脱贫”,而且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茶村”。

石佛村共有茶园3300亩,人均2.5亩,户均9亩,2023年3月份已经取得南京国环有机认证中心认证的1000亩有机证书,到2023年底,全村3300亩茶园都将拿到有机证书,实现全域有机化。截至2022年茶季,石佛村茶叶人均纯收入已达9000元,户均超过3万元。“以前每年我家的茶叶只能卖到将近一万块钱,自从实行茶园有机化管理以后,茶叶品质提升了,价格也变高了,每年茶季很多游客来我们茶园观光,家里开了农家乐,收入增多了,我也不用再外出务工了!”石佛村民陈永亮高兴地说。

4月3日,石佛村茶叶协会组织村内10个茶企负责人,召开2023年春季生产座谈会,石佛村党支部书记、茶叶协会会长王军在会上强调:“有机是石佛茶产业的命脉,我们必须共同坚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成果。同时,搞好手工茶制作非遗传承,继续弘扬好有机茶文化”。

下一步,石佛村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鼓励并带动村民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村公司将高于市场价收购有机红薯、玉米、红豆、绿豆、黄豆、薏仁米等有机农作物。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撰稿人:杨帆/审核人:王军/签发人:储轶飞)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