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羊河村:新品辣椒“千金红” 集体经济“火起来”

近日,来榜镇羊河村的村流转农田基地里,满是村民忙碌的身影,覆膜、打孔、插苗,覆土、浇水,村民们有序开展着辣椒种植。

“今年是种植辣椒新品种‘千金红’的第一年,虽担心种植失败,但有农业中心专家现场培训讲解,我们很有信心亩产突破1000公斤。”羊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定信心满满地介绍。据了解,羊河村整合闲置土地40亩,通过资金整合、以点带面,以村集体流转土地为主,积极鼓励群众自主发展种植,在带动群众增收的同时,预计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可达5万元。

据悉,羊河村种植的辣椒新品种“千金红”产量高,易成活,主要用于提炼生态色素,市场缺口较大,经济效益可观。

近年来,羊河村在成功发展冬桃和猕猴桃两大产业后,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持续狠抓产业发展,为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共同发展做好示范引领,全力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朱显军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