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公山:茶香景美 春光无限

(通讯员 查庆锋 刘金华) 公山村位于安徽省美丽茶镇——岳西县来榜镇东北部,公界尖南麓。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美景,特别是巍巍公界尖云雾缭绕,千亩古茶园,一块块、一条条、一坡坡……相互交错着,像一块块碧绿的翡翠,又像一片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阵春风拂过,带来阵阵茶香,令人心旷神怡,千亩古茶园上边的石缝中矗立着一棵神茶,见证着公山几百年茶叶兴衰和蓬勃发展。

公山千亩古茶园,坐落在江淮分水岭的公界尖南麓,相传此地种茶始自唐代,上世纪60年代大集体时开挖扩植,现已建成标准化高山原生态茶园1300余亩。茶树生长在高山上,常年云雾缭绕,花熏露滋,雨水充沛,林茶并茂,所产茶叶,外形美观,香气持久,汤色淡绿,驰名省内外。在上世纪80年代,公山茶就与石佛寺、香炉冲并称为岳西三大名茶产地,是岳西翠兰发源地之一。公山千亩古茶园入选2022年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云上岳西,清凉茶乡”线路精品景点,2022年,公山村投入280万元,新建了茶旅步道,观茶凉亭,为千亩古茶园增添了文旅底蕴。

最美人间四月天,公山千亩古茶园是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云上岳西,清凉茶乡”线路精品景点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行走茶旅游步道,体验采茶乐趣,享受葱葱绿意,为你开启一场“清肺之旅”。

一芽二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就是四月里公山千亩古茶园的采茶景象,采茶女子采茶忙,满手都是茶芳香。

观茶凉亭成了茶园的景观亭,可在亭中小憩,美丽茶园风光尽收眼中,成为茶旅网红打卡点。

欣赏茶艺、品茶、鉴茶、品味茶的清香,观赏茶艺优雅。

村内自然风光美丽,自然资源丰富,公界尖、清静寺、王家大院遗址、双猪石等美不胜收。

村内规模茶厂有两家,公山茶厂建于1971年,公山村夏秋茶厂建于2019年。所生产的公山名茶驰名省内外,深受大众喜爱。

近年来,公山村“两委”致力于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走茶旅融合之路,助推乡村振兴,让千亩茶园和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