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镇横河村扩建村部家禽养殖圈促增收

3月26日,恰逢天气开始放晴,来到来榜镇横河村村部家禽养殖圈,只看见村党支部书记王友国正在忙得不亦乐乎,耐心地用竹子和网扩建着家禽养殖圈,势必为今年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一新的增长点。

在2022年,横河村村集体圈养2000多只家禽,其中包含土鸡、鸭、豚、鹅等,一直以来,家禽养殖负责管理人员都是将横河山庄当餐剩菜剩饭收集起来,再掺一部分米糠、麦麸、豆腐渣等进行喂养。成熟后的家禽一部分供应横河山庄,一部分供应周边百姓以及游客,人们在能吃到正宗土鸡的同时,还能享受抓捕家禽的乐趣。此外,禽粪还能就近施到老品种蔬菜基地里,循环利用,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心、省力还省钱。

现如今,横河村“两委”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圈养家禽的好处。而且,今年计划再引进一批优质土鸡、鸭等家禽。

王友国利用周日时间,组织村“两委”、老党员等人员,义务参加禽圈扩建、整理、消毒等工作,王友国熟练地参与着每一个环节工作,全力保障村部家禽养殖圈内干净卫生、美观牢固,为即将引进的优质家禽筑好巢、搭好窝,为2023年村集体经济埋下增收伏笔。(撰稿人:叶苗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