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枫树:破除陈规陋习 深化移风易俗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峰 通讯员 汪娜)近年来,来榜镇枫树村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移风易俗”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革除厝葬等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理念如春风化雨而点滴入心,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全民参与、自我约束。

3月21日,来榜镇枫树村一位75岁老人去世,枫树村“两委”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老人家中,与老人子女沟通讲解相关政策,老人儿媳金凤姣是一名党员,当即便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主动配合,自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最终,在老人家属的积极配合支持下,逝世老人实行了一次性土葬。厝葬陋习,不仅劳民伤财、费时费力,还破坏生态环境,而革除厝葬能够有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环境的同时变得美观,减轻百姓负担。

枫树村以此为契机,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发挥榜样力量,不断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同时着重在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转变村民生活方式等方面抓小抓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在群众中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