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和平乡太阳村:革除厝葬陋习倡新风促文明

7月23日,岳西县和平乡太阳村65岁老人储小六,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这是《关于开展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正式施行以来,和平乡太阳村第一例丧事。

在得知消息后,太阳村党支部书记彭国栋第一时间上门向其家属表示慰问和丧事劝导。“你们今天即使不来说明丧事简办,我也会决定实行一次性土葬,并且简办治丧。”储小六家属刘春花向村党支部书记说。

储小六是村五保户和聋哑老人,无任何劳动能力。刘春花是其监护人,也是储小六家中仅剩的主要亲属,一直负责照顾其20余年。70多岁的刘春花,虽然不是党员干部,但作为一名普通百姓,却用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和倡导移风易俗。

刘春花的做法,不仅得到家族和邻里的支持称赞,也为太阳村的移风易俗、殡葬改革树立了新风。村民们纷纷表示:“党和政府推进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确实是为百姓群众减轻负担的好事,应该要推广和支持。”

目前,太阳村积极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乡村振兴夜校等方式,深入广泛宣传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破除陈年陋习。全村党员、红白喜事从业人员和群众均已签订《红白喜事承诺书》,签订率达100%。(撰稿:储敏 审核:彭国栋 签发:王冰倩)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