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横河村:小桃子拓宽群众致富路

盛夏时节,正值高温,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来榜镇横河村的冬桃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常,20多位留守妇女在“田保姆”横河村党支部书记王友国的指导下,正在给冬桃疏果和剪枝。具有独特气候和土壤资源条件的横河村,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氮、磷、钾等有机质,非常适宜冬桃种植。

“冬桃具有强喜光性和怕涝性,栽得不能太密,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纵横间距进行种植。”王友国介绍道。

近年来,横河村深入推进“三变”改革,全面推行“党支部+X+农户”模式,村集体投入资金42万元,45户农户以150亩土地资源入股,与经营主体合作建成冬桃基地。2022年是冬桃种植的第4个年头,挂果良好。

据了解,四年树龄的桃树,单株产量近70斤,每亩创收5000元左右。横河村的品种具有肉多、口感脆甜的特点,如今已开始挂果,预计2022年10月进入成熟期。

“2022年的冬桃园预计能产30万斤冬桃,能够增加村集体经济纯收入30万元,如果收益达到我们的预期,明年就扩大种植面积,全力打造横河村农业观光采摘园,让村子一年四季都有鲜果吸引游客。”

如今,横河村正用一株株桃树全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在为乡村带来“高颜值”的同时,更为村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