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青天村:党建引领促发展,乡村振兴开新路


航拍青天村

(通讯员 汪琦)今年以来,青天乡青天村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以乡村振兴统揽各项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发挥“党建+”磁吸效应,引领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产业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勾画出一幅红色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画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青天村立足资源优势,聚焦产业革命,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成功打造了以种植业为主,林下养殖业为辅的产业模式,在稳住村级集体经济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发展八十亩小香薯,八十亩生姜,通过流转土地种植,村集体入股分红,带动村民务工就业等方式,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产业振兴,党建引领。青天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兴才能乡村兴,产业强才能村民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资金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争创‘党建+特色农业’发展路子,让青天村的乡村振兴之路走得更快、更实、更好。”青天村党支部书记刘同亮说道。

种植小香薯

种植生姜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