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石佛村:茶旅融合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今年的茶季已接近尾声,在大别山深处包家乡石佛村,我们觅见一座美丽且独特的茶园,这里游客却依然络绎不绝,能够如此吸引游客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探究竟吧!

石佛村地处大别山腹地,神奇的北纬30°孕育着这里的山奇水秀、宜人气候。旅游爱好者们称为“天然氧吧”“世外桃源”。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石佛村已逐渐走上了茶旅融合的发展之路。发展指出为让更多游人深入了解到石佛村生态有机茶叶,让石佛村村民增收致富。当地村民冯金波带头创办了毛岭茶厂,办厂之初他就坚持只收本地茶草,坚持地域品牌保护,走出一条属于石佛的茶道路。通过过硬的品质和诚信经营,客商们纷至沓来。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休闲旅游需求。冯金波立即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于2020年建造了“石佛山居”民宿,宿间内环境优雅,四周景色宜人,让人流连忘返。大大提高了地区旅游接待能力。

石佛村茶旅融合正是该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头戏。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极高的茶产业声望,下一步,石佛村将继续加大地域品牌保护力度,实行部分茶园“认领”机制,由专业茶农负责管理,统一修剪、施肥,通过数字化 “认领”,让“茶主人”实时看到自己选领的茶叶生长情况。

据悉,石佛村3300亩茶园现已全面实施有机化管理和生态茶园改造,提升茶园整体观赏度。全村依靠茶产业人均收入8000元,未来茶旅融合的实行将有望达到人均1万元。真正实现一年四季以茶为伴,让茶农依靠茶叶增收致富,让石佛村村民生活更加有盼头。(撰稿人:杨帆/审稿人:储轶飞)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