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来榜镇:平凡夫妇凌晨“火口”救人

日前,来榜村一对平凡夫妇在外出务工返乡途中,当天凌晨1时还下着小雨,他们刚到钟形小区附近,看到道路前方一辆小车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车子损毁严重,而且还伴有火光的出现。“不得了,我先过去看看那车子情况……”那对平凡夫妇中的丈夫柏有才迅速跑了过去。

当柏有才赶到正在燃烧的车子旁边定眼一看,驾驶员已处于昏迷状态,说时迟那时快,他迅速环视地面一圈,发现地上有块大石头,在快速捡起石头的同时,示意妻子快点下车来帮忙。他的妻子也感知情况紧急,看到丈夫的示意,即可飞奔过去帮忙。

柏有才快速拿起石头砸开前车门车窗玻璃,伸手打开车门,快速解开驾驶员安全带、拉开驾驶座位距离,随后一把把昏迷的驾驶员拉起来并移出车子,柏有才妻子这时搭把手,夫妻二人共同将昏迷人员转移至广场文化长廊,远离事故现场,以免汽车因燃烧造成二次伤害,同时第一时间还拨打110和120等电话。

没过几分钟,120医护人员与伤者家属赶到现场,柏有才夫妇配合医护人员一同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临别时,伤者家属有意上前打听好心人的名字等信息,但他们夫妇只抛下一句“我们是‘来榜群众’”,随后便挥挥手,驾驶自家车子在漫漫的夜色中远去了。乡村的深夜,又再次恢复了往常的宁静。

一场生命的救援,一次暖心的大爱,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平凡英雄”让不幸的交通事故尚存一份万幸。这一幕让网友拍到并发在了网络上,并有感而发:“这就是‘来榜群众’给的安全感!”柏有才夫妇在大家询问时还果断表示:“如果,再遇到同样的惊险的救援事情,我们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全力救助他人。“(撰稿人:汪文龙,审核人:张炫,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