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王景明:农村党员办实事 维修路灯暖人心

来榜镇花墩村村民都有晚上散步的习惯,三五个人一起,相约在乡间的小路上,你谈我笑,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照亮了村民夜行回家的路,同时也深深温暖着村民的心。

据了解,花墩村在2018年318改造项目、2019年省级美丽乡村项目,先后购建路灯78盏,覆盖10个村民组。

“花墩村亮化搞得好,但是后期维护问题多,不是这个组路灯坏了就是那个组路灯坏了。”不时有村民向村委会反映。花墩村“两委”对此高度重视,立马召开两委会进行商讨,如何落实好路灯的长期维护、修理。

针对这项漫长而又耽误时间的工程,存在今天换一盏、隔天又换一盏的真实情况,不定期,没有预约,得随叫随到,而且找专业队伍肯定又贵又麻烦,直叫村“两委”头痛犯难。“我有多年管理电站,用电、装线的经验较丰富,要不让我试试看?我自己从网上买材料自己安装,也更节约资金。”得知这一情况的党员王景明主动站出来说道。说时迟那时快,王景明撸起袖子,拿起扳子钳子就干,不一会儿一盏坏了的路灯的灯泡就被他换好了。村书记叶卫东说道:“嗯,很专业,但是在施工中一定得注意安全啊。”几天后就签订了合同,王景明就成了花墩村的一道“闪亮”的名片。

遇到地理位置好的地方,王景明就背着小包自己搭个梯子去更换灯泡;遇到地理位置不好的,他还要借车运用绝缘升降梯进行操作,程序再烦琐,他也一声不吭、不多言不多语,只顾着认真完成好这一民生工作。从王景明接手维修工作以来,村里再也没有发生“哪里路灯坏了一直无人维修”的情况,村“两委”也不用操心维修的事了。现如今,村民走夜路到处都是亮堂堂的,很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虽然维修路灯不是难事,但是长期坚持下来却很难,王景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花墩村村民,展现了花墩村党员的风采和精神面貌,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撰稿人:王金晶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