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王根应:“老”村书让农村环境“焕新颜”更有动力

乡村要振兴,环境须先行。近年来,来榜镇三河村始终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打造高标准人居环境示范片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借着打造高标准人居环境示范片的东风,三河村又一次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潮,在裸土旁边撒花籽,清除路边杂草,清除路边乱堆乱放,清除屋前屋后杂物……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三河村退休老书记王根应,也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之中,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为建设美丽乡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根应自发的出工出力,亲自上阵,带领周边村民将318沿线的农家菜园用小青砖建造一圈别样的围栏,打造花园式小菜园;另外,在201路公交车底站两旁建造花园,利用地砖改造停车位,覆盖了之前的泥土灰尘,改善了当地的环境,为乡村振兴这幅美好画卷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就应该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环境改善了,大家住着也舒心,也能提高群众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王根应由衷地说道。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下一步,三河村“两委”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让更多的党员及群众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撰稿人:王飞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