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王金林:践守初心助他人,无怨无悔献爱心

“这是心的呼唤 ,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首简单的《爱的奉献》,王金林却用了实际行动去践守初心,他用自己良知和博爱之心无私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当地传为美谈。

一是助人为乐,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能帮助他人,既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也对社会尽了自己的一份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找他帮助的人群络络不绝,他再忙,也立即放下手头农活,帮助他人找人找物,“人家找我都是非常着急的事,我自己的事早晚多做点就行了”。2023年8月青天乡储某夫妻二人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丢失,万分着急,通过王金林帮忙,在安庆市区找到,人家上门来感谢,他分文不收,“我2016年至现在,帮助了1000多人,我不会收人家任何东西,我能帮到别人,也是个好事,我如果收了钱物,也失去了初心”。新冠疫情至现在,他通过抖音平台帮助他人销售农副产品,2023年9月毛尖山乡王畈村王三六种植黄桃大丰收,苦无销路,上门求助,通过王金林同志的宣传,近期黄桃畅销县内外,他认真帮助,真诚奉献,不计回报,截止目前,他已为全县十二个村23人做了农产品推介宣传,均取得经济效益,很多人上门感谢,被他拒之门外,他讲道,如果你要感谢我,你也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吧。通过帮助他人,他乐在其中,恰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

二是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模范践行敬老爱亲,积极参与村里“助人为乐、敬老爱亲”、“文明从我做起”等活动。热心服务村内留守的老人和弱势群体。他总是说:“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他抽出时间义务维修沙凸组饮水工程、为留守老人胡杏云采叶卖茧、为古茶园道路清沟排水等。他赡养外婆汪泽英三十年如一日,外婆今年89岁,仍头脑清晰,思路正确,离不开他每天的谈心交流、心里疏导,他道: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被邻里传为佳话。闲暇之余,积极参与来榜镇“安榜义警”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治安巡逻、矛盾纠纷调解、反电信诈骗等工作,新闻媒体多次给予报道,人民群众对他津津乐道。2023年8月11日,村内王某与储某因车祸引起的矛盾纠纷经过他的调解,双方握手言和。正是有了像他这样的助人为乐者,弘扬着社会的文明精神,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共处、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和、政府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乐于助人者的良好形象。

三是助人为乐,人格魅力得到升华。王金林同志热心助人,乐于助人获得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被推选为镇人大代表。他平时对对乡邻、对朋友都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有他碰到或是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和安慰。2023年7月20日来榜镇花墩村叶某找他帮助要回了交在合肥快递公司的5000元押金,王金林常说:“平时多做一些好事情、善事情,大家的关系就会和谐,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倡导正能量,生活起来心安理得,自己心里也很舒坦”,“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维护群众基本利益,敢于与一切违法行为做斗争”我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平凡的话语,朴实的行动,做出了自己的担当,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山美不在高,在于美景;人美不在貌,在于美丽的思想和人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可以服人。2016年以来,王金林同志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妻子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也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是“助人为乐”的先进楷模。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