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生活资讯 

岳西县文明办发布2024年文明过年倡议书

广大群众朋友们:

新年新气象,文明新风尚。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文明新风,让大家过一个文明、祥和、平安的春节,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群众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德守礼,文明过春节。恪守公德、讲究礼仪,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进入公共场所要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外出参观游览要遵守旅游管理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二、遵规守法,安全过春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落实“一盔一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车辆有序停放。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防火防盗防爆,不随意接拉电线充电,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

三、低碳环保,绿色过春节。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坚持低碳出行,节约能源资源,垃圾分类投放。树立节约意识,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自觉遵守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减少空气污染。

四、移风易俗,和睦过春节。弘扬时代新风,践行勤俭节约理念,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提倡绿色环保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恪守网络道德,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的信息,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主动分享春节好故事,传播指尖上的正能量。

五、服务社会,互助过春节。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发扬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关爱儿童,主动增进邻里友情。鼓励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春节期间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

欢歌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暖人心。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日子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岳西文明创建和和美乡村建设奉献力量!

恭祝全县广大群众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岳西县文明办

2024年2月5日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生活资讯
上一篇: 9月16日义诊预告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