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和平乡:老年就餐点 暖胃更暖心

(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蓉 通讯员 方婷)初冬时节,天气寒冷,岳西县和平乡太平村老年人助餐点内却温暖如常。厨房里香喷喷的大米饭,热气腾腾的红烧肉、虾米豆腐丁,翠绿的蔬菜让人食欲大增。村里不少老年人结伴而来,坐在助餐点内,边吃边聊天,老人们的幸福“食”光正式开启。

对于饭菜,老人们是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味道好,符合老人口味。“村里的老年人就餐点环境整洁,饭菜可口,很符合我们老年人清淡的口味,我们还能把自己种的菜送到这里加工、抵饭钱,在这里吃饭特别的方便!”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村民江兴仲竖起大拇指说道。

一日三餐对老年人来说,不仅是基本的生活需求,还是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来源,太平村设立老年助餐点以来,积极探索老年助餐服务新模式,高质量推进老年助餐工作,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助餐点菜品由专人采购,每顿饭菜荤素搭配,按照老年人的就餐意见,定期更换菜单,满足他们的口味,用“一餐热饭”的温度让村里老年人“暖胃更暖心”。

“我们村老年助餐服务点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农村居家老年群体就餐难题,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热气腾腾、营养丰富的暖心餐”。太平村支委刘洪涛对记者说。(责编:刘捍华 冯小倩)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