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储选明:群众的需求 就是我前进的方向

储选明从家出发,开始一天的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智勇 胡源 黄丽华)12月31日,2023年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储选明就起床了。7点30分,迎着初升的朝阳,他发动邮车出了门。

今天第一站去往十多公里外的太阳村,上门为服务对象送药。“今天是周末,按规定我可以休息一下。但这一单送的是药,客户急要,必须加个班。”储选明告诉记者。

储选明是中国邮政岳西县分公司的一名邮递员,从事邮递工作十多年。他负责的区域包括和平乡全境和来榜镇6个村,弯弯曲曲的邮路全长百余公里。十多年来,储选明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他风雨无阻,情洒邮路,甘做鸿雁。2021年,储选明被评为全市劳动模范。

2016年以前,山里邮件少、路难走,储选明一直骑摩托车送邮件。2016年“快递进村”试行后,邮件越来越多,每天200件左右,最多时有400件,大包裹也逐渐多起来。为此,储选明将摩托车换成了面包车。

精准投递,热忱服务,是储选明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服务对象的承诺。前段时间,受持续冰冻雨雪天气影响,辖区内山路积雪结冰严重,邮件投递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越是天气不好,客户需求越强烈。中纛村有个客户在网上购买了奶粉,小孩急需要喝。在和她沟通后,我给车子装上防滑链,慢慢开着给送过去了。十多公里路程,开了半天才到。”储选明介绍说。

车往太阳,山回路转。半路上,储选明接到电话,太平村有人要寄快递。商定回程来取件后,储选明又给太阳村村民彭百青打电话,约定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边上见面。“老彭有个快递要退货,他说不会弄。得当面看一下。”储选明介绍。

在太阳村游客服务中心广场,储选明将装有药品的包裹送到客户手中,同时与彭百青见面。“你申请退货的那家快递公司,在我们这没设点,很难上门取件。你以后申请我们邮政公司,我们天天上门服务。”储选明对彭百青说。

储选明把药品送到客户手中

储选明帮彭百青退货

乡亲们有需要,储选明都想方设法满足。在他的通讯录里,有不少老年人,他们不会操作手机办理业务。每次接到咨询电话,储选明都不厌其烦,耐心跟对方交流。他也经常利用送件取件机会,上门面对面指导。

全年7万单,行程3万公里,这是储选明给2023年的盘点。全年无休,是他工作的常态。一直在路上,储选明忙得顾不了家。妻子默默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储选明告诉记者,远嫁的妻子跟着自己受了不少苦。“她娘家在陕西,嫁给我十多年了。我只陪她回去过三次,有一次回陕西老家才待了一天,我就被单位电话催,她也只好跟着我回岳西了!”说到这里,储选明嗓子有些哽咽。(责编:王云峰 汪炅)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