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和平乡:农村电商“点燃”乡村发展新引擎

岳西县和平乡立足当地特色农产品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培训电商人才等措施,完善乡村物流配送体系,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消费助农、乡村振兴中的桥梁作用,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和平乡岳西县澎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现有员工5人。几年来,专注于互联网+农产品平台,通过建立“一村一品一店”农村电商产业的方式,逐步使当地特色农产品变成大家争相购买的“香饽饽”。

该公司主营业务是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宣传和平乡的美食美景、民俗风情,销售本地优质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本地农民销售茶叶、灵芝孢子粉、羊肚菌、香菇、桑枝木耳等土特产及农副产品10余种,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有效带动80余户村民增收致富。

网络直播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新兴媒介,能有效打破时空限制,满足娱乐、社交、消费等多个层面的需求。在电商产业的全面发展下,直播带货成为了新兴业态。在此时代发展新形势下,岳西县和平乡以澎湃生态农业为典型的各企业抢抓机遇,紧跟时代步伐,结合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直播带货之间的联系,大力发展线上带货优质农产品、推荐本地文化旅游等产业,增加宣传广度,拓宽销售渠道,点燃乡村发展“新引擎”。(撰稿:桂流波 崔祝 审核:祝长锋 签发:方婷)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