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网专题 

来榜镇蚕桑研学基地迎来首批学员

做蚕桑手工扇、吃自己亲手做的桑叶耙……4月12日,来榜镇关河村蚕桑研学基地的首批100余学员度过了开心而又有意义的一天。

学员们先后参观蚕桑文化史展览馆,了解蚕桑产业的发展历程,感悟蚕桑文化深厚的底蕴;切身体验抽丝、缠丝等工序,亲手制作传统的蚕桑手工扇;走进桑叶园,了解桑树的生长环境和生长特点,以及桑叶、桑枝的作用和价值;采用新鲜桑叶制作桑叶粑,品尝各种桑叶制作的美食。

来榜镇关河村蚕桑研学基地建于2023年,是一家集教育、实践、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学场所,开发蚕桑研学基地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蚕桑文化,促进蚕桑产业发展,振兴乡村。据悉,蚕桑产业是来榜镇传统的特色产业,近年来,来榜镇不断延伸蚕桑产业链,现已发展有桑枝食用菌加工、桑叶茶、桑叶面等系列产品。(撰稿人:徐国娟,审核人:张炫,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网专题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