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镇三河村举办“庆丰收 迎中秋”趣味运动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丰富三河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团结、互助、平安、文明、和谐”村居建设,9月5日,来榜镇三河村举办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趣味运动会,活动以“盛世新农运、和谐新农村、魅力新三河”为主题,大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引导群众为建设一个更加团结向上、幸福和谐的新三河添砖加瓦。

随着动感音乐的响起,三河村第一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欢呼中拉开帷幕。来自三河村的居民及村两委成员组成的8支运动员代表队、1支裁判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运动会。

赛场上,农民运动员们积极参与,奋力拼搏,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阵阵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赛场高潮迭起。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有挑粮食、绑腿跑、标准俯卧撑、剥玉米、插秧、拔河、跳绳、罚球线投篮等8个比赛项目,虽然他们没有专业运动员那样引人注目,却带给家乡父老不少的欢声笑语,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感动与乐趣。

“此次运动会进一步提升三河村的体育文化氛围,从而影响到青少年一代,让他们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学习进步,使得年青一代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的同时,还具备组织观念、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三河村党总支书记王昱前由衷地说道。

运动会结束后,晚上7点又举办了文艺演出和颁奖典礼。演出过程中,由三河村村民汪小明带领的舞团,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一下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点;当地黄梅戏剧团的艺人带来的黄梅戏,瞬间吸引了村民们的眼球;更值得一提的是三河村两委带来的一出“三句半”,宣传移风易俗,形式新颖,印象深刻,赢得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全场节目包含舞蹈、歌曲、戏曲、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提前为乡亲父老奉上一份中秋佳节的文化盛宴。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项目既有竞争性,又有联谊性,更有趣味性。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现场村民们各显身手,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喝彩;集体项目拔河比赛,进一步彰显村民团结合作、通力配合的品格,充分展现了村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基层老百姓的活力和动力,提升了村民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撰稿人:朱东升 王飞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