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花墩村:深山“鲟”富路 “游”鱼进农家

“山清水秀景色好,水产养殖少不了,生态养殖鲟鱼闹,带农增收是个宝。”对于鲟鱼养殖,花墩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着丰富且优质的水资源,尤其适宜鲟鱼天然养殖。

近年来,花墩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发展鲟鱼等水产养殖业,在村集体和农户之间形成了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和村民致富的互利双赢。

春节越是临近,年味也就愈发的浓烈,值此新春到来之际,1月26日以来,花墩村村“两委”决定为全村每一户老百姓发放两条鲟鱼,凭盖有花墩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印章的年货券到村鲟鱼场领取。

“起鱼咯!”当天下午,就有村民拿着年货券前来领取鲟鱼,网内的鱼儿跳跃着、翻滚着,溅起层层水花,岸边的老百姓们也开心地称赞着,不亦乐乎,现场一片喜悦繁忙景象。(撰稿人:储晓梅 审核人/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