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徐承炳:白天生产,晚上唱戏,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融媒体中心记者 程乔霞 叶蓉 见习记者 王茜) 岳西县来榜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老百姓不仅住上了好房子、开上了好车子,还过上好日子、活得有面子。他们白天生产,晚上唱戏,乡风文明,产业兴旺。

“你也来,我也来,日促生产晚登台。”夜幕降临,劳动了一天的岳西县来榜镇来榜村古稀老人徐承炳走上了乡村大舞台。他敲响竹板唱起自己创作的快板书,中气足,台风稳,声音洪亮。台下广场的夜生活,更是丰富多彩。路灯下,广场舞是最大的团队,年长的跳得舒缓,年轻的跳得欢快。早早写完作业的儿童和青少年也加入了文娱队伍,他们有的打球、有的骑行、有的嬉戏追逐,还有小孩穿着汉服,借一首乐曲快乐独舞。

来榜村也像大多数乡村一样,留守的大都是老人、妇女和孩子,为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015年开始,来榜村党建赋能,党员带头,成立山里人艺术团,挖掘村民文艺特长,开展文娱活动。以文化凝聚人心,以同心促进发展。

据来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林国介绍,近几年来,来榜村在抓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产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做到了户均两亩桑,一亩茶,使留守在家里50岁以上的老人,每一年人均增加收入约8000元。

初夏时节,徐承炳正忙着给一张半纸的蚕宝宝采叶、喂食。家里春有茶夏有桑,还能领到养老金,老年生活充实而快乐。

“我们说起来那么大年纪,实际上年纪不算大,这些事情我们又是力所能及,做了还有收入,白天我们在田里劳动,锻炼了身体,晚上跟些青年人在一起,跳跳舞,唱唱戏,宣传了党的政策,宣传了好人好事,弘扬了正能量,何乐而不为啊!”在桑叶地干活的徐承炳一边擦汗一边乐呵呵地说。

在来榜村,人人是劳动者,个个也都是文化人。他们在广阔的农村舞台上,扎实创业,开心生活,展现了新时代老百姓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