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储选明:十年邮路弯又弯,服务群众不平凡

(融媒体中心记者 储翔)储选明是岳西县的一名普通邮递员,10年来,他用心用情为山区群众服务,跋涉里程超过25万公里。

每天早上七点半,中国邮政岳西县分公司来榜支局邮递员储选明都会准时到岗,分类、挑拣、打包,每道环节他都做到一丝不苟。平均下来每天有150多件,最多的时候有400多件。储选明负责的邮路全长70公里,弯多路急,来回一趟需要三四个小时。

“之前有个客户,其实不是在我的辖区之内,如果按照邮政的邮件处理流程,我们可以不送,可以把邮件改到他那个辖区让那边的邮递员送件,但是客户紧急要这个邮件,又专门联系我,我就绕了有二三十公里的山路,把他的这个邮件送过去了,客户收到这个邮件的时候非常的高兴,说实话我内心也非常高兴。”储选明说道。

10年来,从一开始的摩托车班,到如今的汽车班,储选明一直坚守在这条山路上。粗略计算,他走过的邮路已超过25万公里,经手的书信包裹等超过50万份。

“储选明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十年来,他风雨无阻,每天为山区老百姓送去一百多件邮件,他用自身的行为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中国邮政岳西县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储德胜向记者介绍说。

在邮路上,储选明看到有困难的总会帮一把。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储选明参加志愿服务队,几乎每天都免费为乡亲们带货邮寄。工作之余,储选明了解到辖区内有不少中药材种植户为销路发愁,他凭借工作经验,让种植户通过线上销售,自己每天为这些种植户发送包裹邮件。在他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线上销售自家的农特产品。

“非常感谢储师傅,风雨无阻为我们收发快递,让我们的中药材、农产品走出大山,发往全国各地,非常认真负责,我们非常感谢他。”和平乡和平村茯苓种植户汪学良激动地说道。

2021年,储选明被评为全市劳动模范。“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更好地为乡亲百姓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储选明说道。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