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汪立勋: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汪立勋工作照

汪立勋,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于岳西县青天乡青天村,16岁开始外出闯荡,从基层到项目经理,再到自己创业。天道酬勤,汪立勋的千淘万漉成就了今天的一番事业。现任杭州市安庆商会执行会长、浙江亿合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洲之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政工程项目经理。

白手起家,在困境中扎根发芽

来自大山深处的汪立勋,幼年家境贫寒,父母身体不好,高中没读完,16岁的他不得不辍学外出务工,担起家里顶梁柱的重任。先后在安庆、合肥等多地务工,于1991年来到杭州打拼,听说在码头锹黄沙很挣钱,汪立勋就跑去锹黄沙。汪立勋一边辛苦工作,一边利用空余时间帮老板做些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品质被老板看在眼里,也很快得到老板的赏识,后来被老板安排负责开票、办公室等内勤工作,再到后来的项目负责人。“那时候很辛苦,做的都是苦力活,但一天能挣个二三十块钱。”对于那段艰苦的日子,汪立勋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能感受那段日子的不易。可对于汪立勋来说,这都算不了什么。没有什么苦是吃不了的,只要奋斗下去,总有出头之日,少年汪立勋时刻都保持这样的拼劲。

浙江洲之宇建设有限公司

1998年汪立勋进入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担任项目经理。在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资本后,2004年开始自主创业,与人合伙创办了浙江亿合建设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屋建筑、市政公用、土石方、地基基础、消防、装修、实业投资等。

汪立勋凭着这一股子拼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日益壮大,年产值达到了5亿元,先后荣获杭州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等级优胜企业、区“建筑业优胜单位”、工商“AAA信用等级单位”、部级鲁班奖、省级钱江杯、市级西湖杯等荣誉称号。汪立勋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挤出时间学习充电,于2006年考得一级建造师证。

浙江亿合建设有限公司荣获爱心企业

乐于助人,岳西人在杭州的“

汪立勋虽出生贫苦,却乐于助人。他年幼时贫苦的生活和学历经历,让他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更愿意去帮助别人,当老家的亲友来杭州投靠他时,他将自己家作为老乡们的临时的“家”,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现如今,在汪立勋公司上班的老乡累积超过100人,大多数主要从事管理岗。在汪立勋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岳西老乡在杭州安居立业。

2010年汪立勋正在温州出差,突然接到老乡的电话,得知老乡汪某苗在别人的工地上干活时不慎坠楼,伤势严重,十多天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汪某苗的老板却一直未出面解决问题。汪立勋立马赶回杭州,一边安抚家属,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知名的脑科专家会诊,最终把人从死神的手里给抢救过来。人是抢救回来了,但是汪立勋还不能松口气,他要替老乡找回公道,他多次与汪某苗的老板沟通联系,历时一年多,终于替当事人争取到200多万的赔偿款。

30年来,汪立勋已经记不清一共帮助过多少人。“我很高兴能够帮助别人,也很欣慰看到他们脱贫致富,只要别人有困难,我一定竭尽全力去帮。”汪立勋诚恳地说。

善小效大,勇担社会责任

创业至今,一路跌跌撞撞,历经坎坷,却从未泯奉献情怀。多年来汪立勋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汪立勋2004年入党,后担任青天驻杭州流动党支部第一书记,作为一名流动党员,他深知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应该冲向哪里。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汶川,带去救灾物资,与那里的党员群众心连心,共患难,力所能及的为汶川的重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汪立勋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活动

2019年4月19日,杭州市安庆商会成立,汪立勋当选为商会第一届执行会长。新冠疫情暴发之时,汪立勋第一时间主动捐款,还积极动员全体会员捐款捐物,不到两天的时间里筹到善款合计153626元,将善款的109626元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直接捐给武汉市灾区用于抗击新冠疫情,余下的善款以物资的形式捐赠给家乡用于防疫。

树高千丈不忘根,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外打拼了半辈子,汪立勋一直关心着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参与河道治理、资助困难学生、慰问孤寡老人等。“我是岳西的水土养大的,现在我有能力了,也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汪立勋怀揣一颗善良的心,满怀美好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刘捍华 鲍辰 徐飘 储翔)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