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刘金平:小小洗衣石践行党员“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榜镇黄泥村始终坚持“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村内迅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许多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黄泥村新华组老党员、退休教师刘金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现如今的黄泥村新华组、新华小区,集中居住着百余户居民,其中有来自有本组的,也有外来购房户、租房陪读户、租房经商户等,人员组成较为丰富。居户之中,有年龄偏大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洗衣机;有生活节约的年轻人,专门步行去洗衣服等等,拿衣服到新华组小河边去洗的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而小河边洗衣的石头,仅有2块,大家只好轮流洗,经常看到的场景是“河里两人洗,岸上人在挤”。而到了冬天,衣服厚、洗得慢,从早到晚河里都还有洗衣服的。看到这种情况的刘金平,心里也着急过,也日思夜想过问题的解决办法。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一定要想出一个好法子,自己还要把法子执行到位,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困难”,想到做到的刘金平,身体力行,专门到来榜河里去寻找可用于洗衣的石头,自费购买了一些水泥,冒着酷热天气,准备将小河底部用混凝土浇筑起来,看着他一个人忙不过来,本组的老组长刘海林、老村民代表王家富也赶来帮忙。通过三人齐心协力,在小河里清淤、整理、打底板,再用混凝土将河床浇筑起来,做成了一个蓄水池,最后错落有致的安装了几个洗衣石。现在,可同时供几个人一起洗衣服的场所,为周边广大住户群众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撰稿人:汪正云 审核人/签发人:储德刚)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