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刘同亮:一腔赤诚为百姓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炯桐 郭素平)刘同亮,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青天乡青天村人,2002年高中毕业,2003年在湖南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服役,2006年进入岳西县交通管理大队工作,2018年当选为青天乡青天村党支部书记。

刘同亮在工作

强组织凝心聚力,解难题干事创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刘同亮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着力班子建设,通过强化学习制度,增强党员主体责任意识,增强班子凝聚力,使村党支部和党员成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工作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全身心为民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3年多的努力,现在的党群服务中心设施齐备、宽敞明亮,党员凝聚力显著增强,支部一班人讲政治顾大局的意识日益浓厚,守纪律重实干劲头十足,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饱满,干群关系融洽,连续两年获得青天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班子建好了,下一步就是解难题、办实事。2019年,青天村将月形大屋定为青天村人居环境整治点。期间,刘同亮跑烂了鞋,磨破了唇,操碎了心,村“两委”多次到少数思想不通、乱搭乱建的群众家上门走访,终于使以前“脏乱差”的月形大屋变得“洁净美”,合计投入资金19.8万元,受益21户近百人。

真抓实干办实事,谋发展富民强村
 

刘同亮组织村“两委”集中学习

环境好了,就得保持住。刘同亮面临的第一个困难就是养蚕后的桑枝如何处理。按照村里以前的做法,大量的桑枝有的就地焚烧,有的堆积路口,都给环境带来极大的污染。不懂就去学,刘同亮在外地考察后发现桑枝非常适合培植黑木耳。回来以后刘同亮立即召开会议,决定流转杨树组10亩闲置土地新建桑枝木耳基地。

2018年青天村的桑枝木耳大棚挂棒10万棒,干木耳年收获8000多斤,收入20万元左右。木耳种植期间每天需要劳动力10余人,让当地群众可以就近务工,真正实现了“离家近、能顾家、有事做、有钱赚”。县委领导高度赞扬道:变废为宝,一石三鸟——环境清爽了,劳力投入了,收益增加了。年轻人就是能干事!

“村里要发展,光靠一个产业可不行。”2018年,刘同亮动员村“两委”利用闲置土地,流转窑榜、柏枝、沙嘴等3个村民小组134.6亩土地,新建冬桃基地,以村民入股的方式创收,2021年底预计收入在20万元左右。村民们说,“刘书记是有水平的好村官,是雷厉风行的好青年,是心系家乡父老的好‘亮伢’”。

 

解民困身体力行,舍小家为了大家

2018年国庆期间,青天村村民张金火在泉州务工返乡途中,车辆失控,撞到路边护栏,不幸身亡。刘同亮接到电话以后,连夜动身赶往事故发生地,迅速找当地公安部门了解情况,找律师咨询。得知是张金火疲劳驾驶,撞到路边护栏,高速公路方要求赔偿护栏修复费用。作为村书记,刘同亮对张金火家情况十分了解:上有老母,下有妻儿,家庭困难。想到这一情况,刘同亮连忙组织同学、村“两委”、群众发起捐款,仅几天时间就筹得捐款4万余元。事情处理妥当后,张金火的母亲握住刘同亮的手感动的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刘同亮走访慰问村里党员群众

2020年3月,跑马组王学兵做肠疾手术,花费巨大,而家里又很拮据,无奈之际,刘同亮想方设法,找亲戚,托熟人,跑县里,最后请求县财政局捐助15000元,暂时解决了燃眉之急。像这样为民解困的事,不胜枚举,如自发租车到店前镇帮村里百姓购买茶叶苗,多次上山帮庄园组村民江学山一家引水,汛期自发组织村“两委”转移靠山靠河村民,帮汪中闩家解决家庭矛盾纠纷等等。

刘同亮是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在孩子的眼中他却不是“好父亲”,由于太忙,刘同亮经常顾不上孩子。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从正月初二到撤岗那天,刘同亮一直在值班,早出晚归,两个孩子经常好几天都看不到父亲的人影。刘同亮愧疚地说:“每到放假孩子就让我带她去游乐园玩,一直都没时间去。”

欲问硕果何所累,唯有赤心报人民。刘同亮始终以一个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身在基层,仍旧以身作则,牢牢坚守,默默奉献,竭尽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