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陈祥中:小小木耳惠乡邻

陈祥中向他人介绍木耳菌棒(右一)

8月19日,在陈祥中的木耳种植基地里,一排排菌棒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一起,村民们正在抓紧拉线为菌棒下田做准备。

陈祥中是和平乡太阳村的木耳种植大户,他种植培养食用菌已有20多年。1998年,陈祥中从外地返乡创业,开始接触袋料香菇的种植技术,2005年发展桑枝木耳至今。

“2007年以前我都是做断木木耳,自从2007年袋料木耳出现以后就开始做袋料木耳。”陈祥中坦言,袋料木耳耗材量小、当年生、见效快、效益高,不但让自己脱贫致富,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

采访时,数十位村民正在陈祥中的木耳种植基地拉线,为木耳菌棒下田做准备。村民陈玉屏告诉记者,“他家摘木耳、做菌棒、下田都找我们,每年光开给我们的工资就有5万多元。”

“我家没有做菌棒的机器,都是用陈祥中家的,平常也多亏了他帮忙。这几年每年种6000棒左右,收益还不错。”陈裕民笑着说道。陈裕民曾是贫困户,2018年开始跟着陈祥中一起种植黑木耳,成功实现了脱贫致富。

今年陈祥中流转过来的土地有10多亩,菌种棒有1万棒,生产棒有8万多棒,预计年内将采摘干木耳1万多斤,可实现产值30万元。谈及对未来的规划,陈祥中说:“希望把桑枝木耳继续做大做强,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稳更实,带动更多的当地百姓就业,让老百姓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利用当地的资源和优势致富。”

当地村民正在陈祥中的木耳种植基地拉线

木耳种植基地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