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刘会苗:返乡筑梦正当时,建民宿助振兴

乡村振兴,人才是根本。大别山岳西县来榜镇横河乡的刘会苗是村民心目中的能人。

刘会苗正在直播,向粉丝推介家乡的好山好水。

刘会苗今年30出头,6年前,农村电商风头正劲,他毅然辞去南昌的职位,回到魂牵梦绕的家乡做农村淘宝站长。运用网络将家乡的绿色农产品卖出好价格,是他的愿望。每年,刘会苗都会将村民的优质茶叶、各家自种的有机果蔬及时卖出,增加村民的收入。

刘会苗正在直播农户采摘有机菜

刘会苗与订单客户沟通交流

2018年,经过反复考量,刘会苗投资百万建起民宿,自称掌柜。民宿海拔750米,夏季室内气温25℃,优良地理环境,成了都市人放松身心、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民宿运营两年,抖音吸粉2.5万,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十分活跃,在安徽吃住玩排行前十名。民宿的客流量让周边村民看到了希望,两年周边又增添了两家民宿。旅游旺季,游客爆满,周边农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

夜幕降临,山乡民宿格外静谧。

湖北游客小住后,开心合影留念。

民宿有了稳定的收入,刘会苗又开始琢磨拍出好视频,获得更多流量,将家乡好山好水、绿色食品宣传出去。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