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来榜区人物 

汪一平:退休教师自费装路灯 照亮村民出行路

“现在可方便了,晚上吃完饭想出去走走路,再也不怕摔跤了。以前黑灯瞎火的一大片,现在好了,路灯直接照到了家门口。”岳西县青天乡青天村西冲组村民说,这多亏了退休教师汪一平自费为该村西冲组安装路灯,方便村民夜晚出行。

2020年青天村实施的亮化工程,路灯分配要统筹安排。西冲组位于青天村与明山村交界处,位置相对偏远,路灯只装到该村猕猴桃基地。每当夜晚降临,其他村民组呼朋唤友、结伴而行,跑步的,聊天的,在路灯下跳舞的,好不热闹!西冲组的村民要么在家看看电视,要么早早上床睡觉,出去串门还要带个手电筒,十分不便。

今年66岁的汪一平是西冲组人,他是退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其他村民组的欢声笑语让他深受触动,便产生了给组里装路灯的念头。

汪一平说:“我上网查了,带杆子的路灯要1000盏才能送到村里,我们组里只要几盏就够了。”前不久,河南惠民太阳能灯厂来青天村直销,汪一平便自费购买了5盏。

“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安装路灯的事情终于要实现了。”汪一平说。路灯买回来了,怎么安装?正巧碰到来组里检查电视的工作人员王建军,汪一平向他说明了情况,请求他的帮助。王建军同意帮忙,很快,百米多的路灯安装完毕。

自费为该村西冲组安装路灯,方便村民夜晚出行,村民们拍手叫好,汪一平认为,装路灯只是一件小事,他说:“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够为村里做点实事,我很开心。”

据了解,汪一平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2020年,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汪一平带头向村捐款2000元,还主动到村设卡点值班值守。

汪炅 汪子怡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来榜区人物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