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界岭村:羊肚菌“抢鲜”上市 让“春耕”变“春收”

随着天气回暖,青天乡界岭村种植的羊肚菌迎来采摘期,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乳白色的菇腿撑起褐色的小伞,丰盈饱满,甚是喜人。

界岭村“两委”正带领着村民们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割断菇腿,一朵朵新鲜羊肚菌采收装框、运回烘干,现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羊肚菌具有生长周期短、经济效益好、营养价值高等特性,每年11月是羊肚菌种植的季节,次年3、4月采收完成。羊肚菌采收结束后,土地翻耕轮种,实现“一地多用”,村“两委”带动周边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就地务工、集体分红等渠道稳定增收。

界岭村负责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经过几年的学习和种植,界岭村因为土壤气候、羊肚菌品种和种植技术等因素,种植出来‘天鲜淳’牌羊肚菌不仅个大、肉质厚、外形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撰稿:吴问明;审核:刘双节;签发:王贻淮)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