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枫树村:文明实践添活力 志愿服务促振兴

来榜镇枫树村民风淳朴,邻里相处融合,村民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信任,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干群关系和谐。

近年来,枫树村持续开展身边好人、模范人物评选、推荐,涌现了大量的好人事迹,为邻里乡亲树立了正面模范,模范典型不断感染了周边的群众。据悉,该村获评安庆好人4人,岳西好人1人。

为深入激发“好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枫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取“2+N”模式,组建“枫树好人志愿服务队”,并重点筹建了乡村振兴、居家养老、生态环保、安全维稳、政策法律宣传、文化教育等6个类的分队,旨在更进一步整合、运用好枫树村“好人”的优势资源。

一直以来,枫树村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一项重大举措,立足工作实际,与文明创建工作齐头并进,同乡村振兴工作相互映衬,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推动枫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路子。同时,枫树村“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引领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同行”等活动,充分展示“好人”强大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精神,打响擦亮 “枫树好人”和志愿服务队的形象品牌,携手共建真正的“好人村”。

“好人志愿者队伍”结合自身特点,在村内开展一场理论宣讲、一次暖心服务、一桩惠民实事.....遍地开花,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人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村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入广大群众心中。一次屋场会,如沐春风;一堂理论课,沁人心脾。为让村内年迈又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能及时听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政策”,枫树村好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到组入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丰富灵活的形式,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党员群众心中。

在村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中,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村内植树造林,周边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其中,维护生态环境,为环境治理增添绿色,正面引导群众要积极主动自发地去爱护大家赖以生存的环境。通过干群积极参与,枫树村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村民们也纷纷表示,村内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水清了、岸绿了、道路变干净了,群众幸福感更是满满的。

据悉,枫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劝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宣传活动,现如今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文明始于心,实践始于行。通过系列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助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创建和美乡村的氛围。下一步,枫树村将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目标,持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撰稿人:汪蔓蔓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