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九河村:山沟沟里育出“致富菌” 

和平乡九河村总结之前羊肚菌种植经验,带动村集体增收、老百姓致富,迈出了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

近年来,九河村抢抓发展契机,全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先后发展桑植木耳、小香薯、瓜蒌等产业,带领全村人民创收致富。九河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良好的土地资源和气候优势,为羊肚菌的培育创造了优质环境。

2021年,抱着不服输的态度,村“两委”一班人带领种植户们不断摸索,就地取材,村党支部负责人带领一班人,学习技术、订购菌种、搭建大棚、购买设备、下地种植,经过了辛苦付出,羊肚菌长势良好,大获丰收。首次种植便实现亩产超过500斤,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过20万元的目标。

经过两年多的用心经营,2023年九河村羊肚菌基地再次扩建,现有大棚24座,种植羊肚菌20余亩,“这是我们的致富路,这是我们的致富菌。村里领导带头发展了新项目,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我一边在基地务工增加家中收入,一边还能学习种植技术,明年我们都打算跟着一起干,种植羊肚菌,让我们村的每一户都成为致富能手,让我们村成为产业兴旺的致富强村”。在基地务工的蛇形组程国安夫妇激动地说道。

“今年全村羊肚菌产量预计有8000斤,经济效益估计有25万元,带动了20多户农户。”九河村村干部介绍,下一步,将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希望引进一家企业来负责推销收购,带动更多的群众,让群众富起来,村集体经济强起来。(撰稿:程雁飞 审核:程千明 签发:方婷)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