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石佛村:田园夜话助力“茶叶”变“金叶”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和煦的春风吹开了茶叶的嫩芽。新一轮的“战役”即将开始。为更好地了解茶农需求,帮助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4月8日晚,在包家乡石佛村茶园组,举办了一场助茶护茶兴茶的专场“田园夜话”活动。

村干部、茶企负责人、群众围桌而坐,以话家常的方式,探讨茶叶鲜草采摘及春茶生产等相关问题,并从村级、经营主体、茶农三方深入剖析了石佛村有机茶产业发展前景,同时,结合石佛村有机品牌保护,对茶叶采摘、装运、生产等具体做法提出了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谋划“小茶叶”变“大产业”的创新路径,商讨如何让小小的茶叶成为茶农致富的“金叶子”。

据悉,石佛寺是“岳西翠兰”茶叶发源地、原产地和核心产区之一,石佛村户户种茶,因茶文明,以茶兴村,有机茶通过了专业机构的有机产品认证。该地乡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保护茶叶品牌、助力茶农茶企、保障茶生产安全,多次安排联系村乡干部上门帮扶茶企。

“有机是石佛村的品牌,大家要共同捍卫,坚决不让外地非有机茶叶鲜草流入,唯有守住底线,才可以让我们的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茶村繁荣。”石佛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语重心长地说。(撰稿人:杨帆/审核人:王军/签发人:吴成舟)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专题报道

关注我们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