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青天乡道义村:白芷种植奏响“春耕曲”

近日,在岳西县青天乡道义村河岭组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数十名务工人员正在忙着松土、平整土地、施肥,这些工人大部分都是村里的劳动力,在白芷中药材基地打工,日均收入150元,不用外出也能挣到钱。

“河岭组的土壤属于沙泥地,平均海拔在500米以上,非常适合种植白芷等中药材,种植白芷的关键在育苗,白芷种子播种之后,还要铺盖地膜保温保湿,这样能够确保白芷出苗整齐,目前我们所在的基地共种有白芷300余亩。”岳西县森城生态农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璠说道。

白芷系多年生高大草本植物,市场前景广阔。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当地形成了白芷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结构,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加大投入等方式,先后建立了多个药材种植基地,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2022年白芷亩均收入2万元左右,除去种子和管理等成本,纯收入达1万元,预计2023年亩均纯收入达1.2万元。”王璠介绍。

据悉,岳西县森城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拥有林地7000余亩,其中示范基地500亩,还种植桔梗、苍术、白芨、水菖蒲、黄精、重楼等中药材。(朱慧慧)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