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来榜村:法援普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

为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3月8日下午,来榜镇来榜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的法治宣传活动,并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法律明白人”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法治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农民工讨薪、借款纠纷、婚姻家庭矛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来榜村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将法律援助的触角进一步向群众延伸,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法律援助需求,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近年来,来榜村积极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从具有一定威望的群众中选任“法律明白人”,组织他们参与法治实践活动,有效服务乡村治理。截至目前,共培养“法律明白人”37人,覆盖全村每个村组,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撰稿人:汪文龙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