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界岭村:蚕棚套种羊肚菌 蚕农拓宽致富路

在青天乡界岭村的长安现代蚕桑产业示范基地内,当地村民正在大棚基地里翻耕、接水,为下一步种植羊肚菌做好准备。

近年来,界岭村利用冬春季节养蚕大棚闲置的有利时机,在大棚里轮作种植羊肚菌,在扩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还能够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界岭村长安组村民汪灿云在养蚕季承包了所有的大棚养蚕,冬季又在基地里务工种植羊肚菌。

“2022年的蚕季结束了,我们夫妻也挣了七八万元,现在我们把地整出来,继续种羊肚菌,将闲置大棚充分利用起来,实现了‘人地两不闲’,还能多增加一份收入。”汪灿云高兴地说。

青天乡界岭村蚕桑产业示范基地是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的重要载体。该基地总投资240万元,共建设7座5500平方米工厂化养蚕大棚,年养蚕600盒,年产鲜茧3000公斤,产值超过120万元。冬春季节,利用大棚种植羊肚菌,年产鲜菌5000公斤(干菌500公斤),产值50万元以上。

“‘桑蚕+羊肚菌’套种模式是界岭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举措,将‘车间’建在田间地头,农户直接进基地务工赚钱,实现了农户、村集体‘双增收’。”青天乡界岭村党支部副书记储金莲说。(撰稿人:朱森森 储翔 审核人:储梦然 审批人:汪莹)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