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榜家园首页 > 村情特色 

黄泥村:甜玉米棒掰出秋收幸福果

走进来榜镇黄泥村的田间地头,在青绿色的玉米地里,随处可见头戴草帽、身穿袖衫农户,顶着灿烂的阳光,在种植甜玉米的地块里穿梭忙碌着,分批采收甜玉米棒,边采收、边装袋、边搬运,忙得不亦乐乎。

黄泥村正在收获的甜玉米,最佳采收期是乳熟期,正值玉米粒挤压有乳浆流出的时候,不用等到完全成熟就能采收,这时的鲜玉米更是榨汁饮用的最佳时期。据了解,截至目前已采收2万余斤,后期采摘工作还将持续进行。“要不是今年遇到雨水少,产量肯定还要高。”黄泥村陶湾组刘老汉边掰玉米棒边与邻居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黄泥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建富民强村模式,共发展秋季甜玉米80亩,受今年雨水少影响,亩产还可达千斤,创收效益有望达到10余万元,切实有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致富。甜玉米种植是黄泥村现代农业产业之一,并将以此引领乡村产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汪正云 审核人:张炫 签发人:林卢珍)

来榜新闻早班车   魅力老区   生活信息  村情特色

猜你喜欢

微信扫描关注来榜家园公众号